西示风

心头爱:叶修x苏沐秋,不逆!
任何叶修中心其他cp都不吃!!!
苏吹苏吹苏吹,重说三
产粮非常不定时,全看心情

20150529叶修生贺

#伞修橙,有伞修伞倾向
#生日贺文,懒得起名(…
#撒糖向

I.
叶修觉得,苏沐秋最近不对劲。
放在以往,俩人多是同时在线,毕竟这样刷本刷boss的效率比较高,而且既然住在一起,连睡觉都是挤在一张床上,作息自然也差不多。
可最近这段时间,苏沐秋跟打了鸡血似的,老是到了正常睡觉的点还不肯睡,非要撵着自己先回卧室,然后一个人窝客厅的电脑前,不知道暗搓搓地捣腾些什么。

II.
叶修有次凌晨三点多醒过来,发现苏沐秋居然还在忙活,不禁好奇地想去看看这人在干嘛。
结果刚看见个趴在显示器前奋笔疾书的背影,和屏幕上的荣耀界面,对方就一脸警觉地回头,站起来又把自己推回床边。
“叶修你最近挺累的吧?赶紧多睡会儿,好好休息!”
……苏沐秋,最近,果然,太不对劲了。
重新躺回被窝里的叶修大大如是想。

III.
第二天。苏家饭桌上。
“沐橙啊,我告诉你个事。”趁着苏沐秋还在厨房,叶修压低嗓音,一脸严肃地看向苏沐橙。
受到严肃气氛感染的小姑娘,也同样一脸严肃地看回去。
“你说。”
“你哥他,大概是早恋了。”
“……”
“你哥还得过个一两年才成年吧?你得劝劝你哥,早恋不靠谱,网恋更不靠谱。”
“…………”
“叶修,你跟沐橙嘀咕些什么呢?”
“哦,没什么,吃饭吧。”

IV.
在夹空了十几次菜,饭粒糊了自己一下巴,差点把汤倒在自己衣服上之后,苏沐橙小姑娘不负众望地在洗碗时叮叮咚咚摔碎个碗。
苏沐秋按按太阳穴,狐疑地看向叶修。
“你刚才到底跟沐橙说了些什么东西?”
“啊?真没说什么啊?”叶修面不改色地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含糊不清地应着。

V.
站在洗碗槽旁,小姑娘出神地看着前来接替自己工作的哥哥,咬咬唇,终于狠下心,开口。
“哥哥,如果你真的喜欢上谁,就告诉我吧!”
“……啊?”苏沐秋觉得刚才水声似乎有点大。
“就算哥哥也还没成年……我也相信哥哥的眼光!”
“…………啥?”苏沐秋恍惚了半天,终于又憋出来一个字。
“哪怕……哪怕是看起来不靠谱的网恋也没关系!……就算对方不是女孩子,我也可以接受的!只要哥哥别瞒着我就好了!”
叮铃咣啷一通响,苏沐秋终于也步上自家妹妹后尘。

VI.
得知事件原委,狠狠暴捶了一通叶修之后,苏沐秋无比心累地跟妹妹解释,一切都是叶修瞎掰出来的子虚乌有的事。
小姑娘眨眨水灵灵的大眼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好吧,如果哥哥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可以给哥哥当军师!”
苏沐秋想了想,还是把“刚才那句‘对方不是女孩子’是什么意思”从嘴边又咽回肚子里,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VII.
眼瞅着已经进入五月下旬,叶修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好好一清秀小伙,就这么升级成国宝。
“苏沐秋,你昨天又没睡几个小时吧?”人手两个大袋子从超市出来,叶修皱着眉头看向身旁明显精神不济的少年。
苏沐秋闭着眼睛甩甩脑袋,瓮瓮地回答:“还好吧,我没事,没那么困。”
“……你还是先睁开眼睛才更有说服力一点。”
“……我只是眼睛不太舒服所以才闭着而已!”
“好吧好吧……沐秋?”
“干嘛——靠!”
连“嘛”字的尾音都没发完,苏沐秋就吃痛地爆出一句粗口,扔下手里的袋子,痛苦地揉着额头。
“哦,已经没事了。刚才就是想提醒你,你要撞电线杆了。”

VIII.
隔天中午,苏家饭桌上出现了久违的一小盘红烧肉。
看着苏沐秋眼疾手快地拨了近一半到沐橙碗里,又拨了剩下的一大半到自己碗里,盘子再放回桌上,就只剩下零星三两块肉加汤汁了,叶修简直痛心疾首。
“苏沐秋啊苏沐秋,你真是我生平见过的最小肚鸡肠之人了。”
“呵呵。”

IX.
五月二十九日早上。
叶修打着哈欠,看看明显没被动过的另半边床铺,不禁皱眉,晃悠着朝客厅走去。
“苏沐秋,你不会昨天一宿没睡吧?……嗯?你在用一叶之秋?”
内心隐隐憋了些火气的叶修,刚靠近电脑,就因屏幕上无比熟悉的角色界面愣了片刻。
苏沐秋转过身,笑得无比粲然,简直快让人可以忽略他脸上挂着的两个明显黑轮。
“叶修叶修,我已经把你的战矛拆掉了!”
“什么?!”这下饶是叶修也没法淡定了,大步冲过去,一屁股挤开苏沐秋,爆手速点开装备界面,“那可是橙武啊!你……”
叶修的声音戛然而止在他看见两个银色小字。原先的赤色橙武的确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根通身漆黑的新战矛,名曰却邪。
有些难以置信地点开武器面板,浏览着一项项远超同级橙武的属性,叶修一时间竟也有点语塞。
“沐秋,你……这阵子就是在忙这个?”
苏沐秋此刻看起来心情极好,完全没有方才被粗鲁挤开的不悦,笑眯眯地斜倚在电脑桌旁。
“是啊,倒是没想到这东西花了我那么久时间,实在是运气不够好,有几样材料刷了几次才刷到。不过嘛,紧赶慢赶总算是赶上了。
“用现在全荣耀最好的一支战矛做生日礼物,还满意吗,叶修大大?”
叶修微微一怔,这才意识到,原来今天是自己都要遗忘了的生日,回过神来,不由失笑摇头。
“苏沐秋,你这家伙还真是……难怪你之前一直瞒着我啊?”
“咳咳……”苏沐秋有点小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轻咳两声,“生日礼物嘛,当然是要惊喜才有趣了!提前让你知道还有什么意思?”
眸光一转,苏沐秋突然想到什么。
“对了!现在——还觉得我小肚鸡肠吗?”
“噗……”叶修一个没忍住喷笑出声,好笑地握拳抵在唇边,“沐秋大大,你知道吗?只有小肚鸡肠的人,才会计较别人叫自己小肚鸡肠呢。”
“你!”苏沐秋嘴角一抽,咬牙切齿地“唰”一下抬起右手,食指颤巍巍地指着叶修。
叶修顺势包裹住那根修长手指,将人整只手握入掌心,抬眼对上苏沐秋几乎冒出火来的视线,微微一笑。
“谢谢你,沐秋,我很喜欢。”
苏沐秋表情一怔,怒色迅速褪去,唇角控制不住地上扬,却还努力保持着矜持模样,一脸理所当然地扬扬下巴:“废话!你敢不喜欢?”
叶修被他那副口是心非的小模样逗乐了,边笑边附和:“是是是,沐秋大大的心血之作,当然不敢不喜欢。”
交握的双手被叶修松开,苏沐秋虚紧下拳头,撇去一瞬间怪异的空虚感,甩甩头晃走方才有点莫名其妙的想法,直起身打个哈欠。
“那我要去睡了啊!在我饿醒之前别喊我,我可得好好睡个够!”
“知道知道,快去吧!”
苏沐秋抬步朝卧室走去,刚迈出两步,看看昏暗的客厅,又掉转方向,转而走向客厅的窗户,“唰”地拉开窗帘。
“叶修!”
叶修闻声回头。

X.
直到很多年后,叶修仍然能清楚的记得那个画面。
初夏的一片明媚晨光中,一个清秀少年侧立在窗前,微歪脑袋,笑容灿烂,连两颗小虎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清朗活泼的少年声线,夹着几分雀跃跳脱在屋内。
“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一句——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示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