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示风

心头爱:叶修x苏沐秋,不逆!
任何叶修中心其他cp都不吃!!!
苏吹苏吹苏吹,重说三
产粮非常不定时,全看心情

告白之黄沐

我觉得我写不了段子了_(:з」∠)_


说好的all橙多cp段子集合呢_(:з」∠)_


这篇黄沐被我写了6500字感觉自己好拼_(:з」∠)_


顺便不造怎么回事就刷了一发喻楚_(:з」∠)_


还有我不会说我感觉自己写的不是黄沐是沐黄_(:з」∠)_


以上。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


决赛结束在下午,当晚,瑞士主办方就准备了晚宴,邀请了十六支参赛队伍的所有选手及领队参加。


虽然大家在赛场上都争得你死我活,但既然已经决完了胜负,晚宴上大家还是和和气气快快乐乐地努力跨越着不同语言的障碍亲切交流着。


总体来说,晚宴的气氛还是非常和谐的。


不过,也总有不和谐的地方,至少在黄少天的眼里是这样。


“我靠靠靠靠靠!队长队长你看到那个金毛猩猩了吗?他怎么又跑去缠着苏妹子还有完没完啊?!苏妹子英语又不好,根本听不懂他那个美国佬在说什么,他有没有点眼色有没有点廉耻心有没有点自知之明啊?自从上次半决赛在擂台上输给苏妹子之后,他就老是逮着机会就缠过来是闹哪样啊?欺负我们中国队没有汉子是不是啊?叶修这个领队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这个时候还不出现还打算什么时候出现?要他这个领队有半毛钱的作用啊?队长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喻文州无奈地低头看看被咬牙切齿的黄少天扯皱了的西服袖口,又抬头朝这人瞩目的方向看去。


今晚的晚宴要求所有人正装出席,连叶修都不情不愿地换上了苏沐橙出国前特地叮嘱他带上的西装,苏沐橙自己显然也是略费心思打扮了一下的,本就是哪怕在娱乐圈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女,今晚的一身银白色单肩小礼服,在这个男女比极其不均的晚宴上,更衬得明艳动人。


“……少天,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算对方是个外国人,只要苏沐橙自己喜欢,也没什么不妥的。”


黄少天瞪大眼睛,松开拽着喻文州袖子的手,像不认识眼前人似的向后跳了一步:“队长你你你你你怎么能说这种话???那个金毛猩猩哪里配的上苏妹子,连君子都称不上好吧?!擂台赛上第一个出场,而且上来就被苏妹子几乎一挑二赶下去的家伙,还好意思厚着脸皮来追求???而且他们俩连语言都不通话都没法说,苏妹子怎么可能对那种金毛猩猩产生好感啊!!!”


喻文州微笑着整整袖口:“话不能这么说啊,少天。如果真的产生好感,语言可以慢慢学,称不上什么障碍。而且如果非要拿荣耀技术来比较的话……那叶修倒的确是最适合苏沐橙了。”


“呸呸呸呸呸呸呸!!!队长!!!叶不羞那家伙那么不要脸就更配不上苏妹子了好吧!!!简直是一朵鲜花插在了那什么上啊!”


“就算不论技术,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默契也的确是联盟公认的,何况,自从苏沐橙出道起,两人的绯闻就几乎没断过吧?”喻文州从路过的waiter托盘上取了两杯鸡尾酒,顺便微笑点头道了声“Thank you”,并将其中一杯递给黄少天,“好吧,即使不提叶修,那大概就要数周泽楷?毕竟周泽楷现在可谓名副其实的联盟第一人,而且同作为‘联盟的脸’和苏沐橙合作过不少广告吧?他俩的绯闻也挺不少……”


下意识接过酒杯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冒出来一句:“我也没有比周泽楷差啊!”


“哦?少天的意思是……”喻文州侧过脸挑眉笑看过去。


“……”意识到刚才那句话似乎暴露了什么,黄少天耳根一红,少见地有些说不出话。


“呵呵……”喻文州决定还是不逗自家队员了,“少天,既然喜欢,那就去争取啊。现在不正是机会吗?别负了你‘联盟机会主义第一人’的称号啊。”


“我我我……”


“哟,蓝雨的两位晚上好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闻声回头,身着一袭纯黑色抹胸高开叉长礼服的楚云秀正从不远处朝他们走来。


“楚队。”喻文州微笑着点头回礼,眸中不易察觉地闪过一丝惊艳。


“真是巧,我正想着找个男人帮忙呢,就碰到你们了。”


“帮忙?云秀你碰到什么麻烦了要帮你什么忙啊尽管说就是了!”


楚云秀掩唇轻笑了下:“黄少还真是仗义。不过需要帮忙的其实不是我,是沐橙。”


“诶……诶?苏苏苏苏苏妹子?”


“对啊,你没看到她正被那个叫什么安德鲁的纠缠着嘛,眼瞅着马上就是舞池时间了,不赶紧找个男人把沐橙带走,她岂不是还不得不陪那金毛猩猩跳舞了?”楚云秀顿了顿,接着略带调侃地问道,“怎么样,黄少?有没有兴趣去做这个救美的英雄啊?”


黄少天有些窘迫地瞅瞅都瞧着自己的喻文州和楚云秀,结结巴巴地嘴硬着:“你们,你们干嘛都看我……”


“哦——”楚云秀挑挑精心绘好的细眉,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看来黄少是不打算帮沐橙这个忙了。唉,没办法,要不是叶修好像刚才溜出去抽烟,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人,我也不会来问你们了。算了,那我去找找周泽楷吧……”


“等等!”又一次听到“叶修”和“周泽楷”这两个名字,黄少天想都没想就叫住了作势要离开的楚云秀。


“嗯?黄少还有事?”


“……我跟苏妹子那么熟了,这点小事算什么!我这就过去把苏妹子带走,云秀你可千万别再多事去找那个什么周泽楷了啊!”事已至此,黄少天也只好努力装作不在意地拿出气势来,虽然他红透的耳根早已出卖了他此时的紧张。


“这样啊——行行行,黄少你愿意帮忙那自然是最好了。那就别磨蹭了,快过去吧,不然来不及了。”


“咳……那我过去了啊!”黄少天一口饮尽杯中的鸡尾酒,把杯子递给喻文州,深吸口气,朝苏沐橙那边走去。


“……扑哧——”


目送黄少天远去,忍了半天笑的楚云秀终于忍不住喷笑出声。


“唉哟我说,这个黄少天怎么比赛的时候那么机灵,关键时刻那么蠢呢?”


“……少天只是比较害羞罢了。”


“啧啧,这么好的机会都不懂得把握,要不是沐橙……哼,我才懒得帮他这把。”


“呵呵,是吗……”喻文州轻笑两声,把手中的两个酒杯放到身旁的长桌上,“这么说来,楚队果然也不是‘凑巧’碰见我和少天的吧?”


楚云秀顿了顿,抬眼看进眼前这人笑眯眯的眸子,扯高唇角:“你觉得呢,喻文州队长?”


“我不知道啊,不过,我希望不是——各种意义上。”


“我倒是不大明白喻队的意思,各种意义……指什么?”


“唔……这个嘛……”喻文州摸摸下巴,听着舞池的音乐声响起,轻笑,微微俯身,比了个标准的邀舞礼,“比如说,可以赏脸跳支舞吗,楚队?啊不,云秀?”


楚云秀微眯眼看看面前男子修长白皙的右手,顿了几秒,终究将自己的右手搭了上去。


“……准了。”


“呵呵,”喻文州顺势握住女子的手指,凑到唇边轻触一吻,“多谢赏脸,女王陛下。”


 


另一边,黄少天走到苏沐橙身边的时候,安德鲁仍然在边上大献殷勤,虽然苏沐橙并没有很明白他在说什么,只是有点心不在焉地思考怎么脱身。


黄少天看着这情景就气不打一处来,三步并两步走上前去拉过苏沐橙胳膊拽到自己身后,抬头挺胸地对着比自己高了大半头的金毛猩猩咬牙切齿地放话。


“Sorry,she is my……my……”可惜还没说几个单词,黄少天就不知道“女伴”用英语该怎么说了,“哎呀不管了!She is my!Know?”


安德鲁一头雾水地看看突然冒出来的黄少天,又惊讶地看向苏沐橙:“He says, ‘she is mine’?! Sue, I, I don’t know you have a boyfriend……”


苏沐橙也是被黄少天的忽然出现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对安德鲁抱歉一笑:“Sorry.”


“No…It is not your fault…I really apologize for what I did if I made you uncomfortable. And…I am really sorry to meet you so late.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Asian girl I've met. ”


说完,安德鲁绕过黄少天,礼貌性地拥抱了苏沐橙然后便离开了。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回过头看向苏沐橙:“刚才这猩猩都说了些什么啊啊啊苏妹子你给我翻译一下啊!”


苏沐橙看起来心情很好地耸耸肩:“不知道啊,我英语也只是比你强一点点而已。”


“喂喂喂你骗我呢吧?苏妹子你这可不厚道啊?难得本剑圣亲自过来帮你解围,你怎么看起来一点感激之心都没有呢你……”


“音乐起了,要不要去跳舞?”


黄少天说了半截的话突然被苏沐橙的邀舞打断,瞬间脑子有点打结:“啊?”


苏沐橙也没等对方反应过来,拽着男人的手腕就走向了舞池。


看着前面这人柔顺披散着的长发,在灯光下随着步伐荡漾着柔光,黄少天突然感觉有点晕,一时半会竟说不出话来。


直到两人在舞池里面对面站定,黄少天终于智商回归意识到危机。


“等等等等一下!我……我不会跳舞啊!”


“这样啊……没关系,华尔兹的基本步法很简单的,你照我喊的节拍踩就好了。”


“哎哎慢着……”


“那就开始了哦!跟着我的步子——一大大,二大大……”


“喂喂我说你别突然就开始啊苏妹子!你不怕我反应不过来踩你脚吗……哎呀!抱歉真的踩到你了我真不是故意的啊……”


“闭嘴,黄少天!能不能安静跟着我的节拍?”


“是是是我闭嘴总可以了吧……”


华尔兹的基本步法确实非常简单,黄少天很快就不用苏沐橙喊节拍也能基本跟上了。


原本担心踩到对方的心稍稍落下,黄少天才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和苏沐橙这么近这么长时间地面对面,连对方低垂的眼睫似乎都能一根一根数清楚。


灯光打在小扇般的眼睫上,在女子樱色的脸庞留下两片剪影,小巧而精致的鼻翼下,浅粉色的唇彩泛着珠光。


清甜的花果香味从眼前的女子身上飘进鼻尖,黄少天咽咽口水,感觉刚才那杯鸡尾酒喝得太快,似乎有点上头。


“那……那个什么,没想到苏妹子你舞跳得不错啊哈哈……”黄少天有点无措地开始找话题。


“嗯,一般吧,还是小周教的。”


“小周……周泽楷?!”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惹得周围好几人好奇地瞥了过来,好在这些人都听不懂中文。


“哎呀!黄少天你能不能专心点!又踩到我了!”


“啊抱歉抱歉苏妹子我不是故意的真的真的……”


“闭嘴!”


“是是是……”


结果安静了没几秒,黄少天终究还是憋不住了。


“我说很奇怪啊为什么会是周泽楷教你跳舞啊苏妹子?”


苏沐橙似笑非笑地瞟了一眼这个努力装作就是顺口一问的男人:“你怎么这么八卦这件事?”


“哪有八卦!”黄少天义正言辞地否认,“我我我我这不是关心你才会这么好奇嘛!毕竟咱俩关系那么好你说是吧是吧?”


“这样啊——也没有什么为什么啊,小周的舞跳得很不错呢。”苏沐橙一脸淡定。


“……”


黄少天已经不知是今晚的第几次语塞了。不然他还要怎么说?直接告诉苏沐橙,其实他不爽不爽很不爽,只要一想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周泽楷也曾经像自己现在这样,甚至比自己还要亲密地和苏沐橙共舞过,他就恨不得立刻开着夜雨声烦拽着一枪穿云去竞技场虐个十八百遍?


这么想着,黄少天就更不爽了,干脆闷闷地更不想说话。


第一首曲子很快结束,舞池里的众人纷纷停下舞步准备交换舞伴。


“你还想跳不?”苏沐橙歪头问着一脸闷闷不乐的黄少天。


“啊……啊,可以啊!”黄少天自然是不想失去和苏沐橙多亲近的机会。


“这样啊……”苏沐橙点点头,“可是我不想和你跳了。”


“诶诶诶诶诶?”黄少天惊讶又失落地瞪大眼睛。


“我想出去走走,本来想问你要不要陪我一起,不过或许你更想换个舞伴?”苏沐橙的眸中满是笑意。


“怎么会!”黄少天一下子又从低谷被人拉回山顶,“其实我也没什么太大兴趣接着跳了,还是陪你出去透透气好了这里这么多人简直闷死了!”


“呵呵,那我们走吧!”


 


宴会厅外的花园。


黄少天脱下西装外套,披在苏沐橙身上。


抬头瞟了一眼天上那轮弯月,嗅嗅身边浓郁的花香,面对面前女子娇艳更胜花三分的笑靥,黄少天摸摸鼻子,默默暗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花前月下?


感觉是个好机会啊要不要表白要不要表白要不要表白呢?这么好的独处时间都没有表白的话未免太有负于本剑圣“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称号啊!可是要怎么开口怎么开口怎么开口……


“……黄少天!”


“啊!什么什么?苏妹子你叫我?”


“……你在想什么呢这么反常?我叫了好几声才听见……一句话都不说的,可一点都不像我认识的黄少天了。”


“苏妹子你这话说的,我平时也是很稳重很沉稳也不是那么多话的好吧……”黄少天的声音在苏沐橙一副“我再听你接着编”的眼神里渐渐弱下去。


清清喉咙,黄少天咬咬牙,决定导入正题。


“那个……苏妹子,你也老大不小了,没考虑过以后怎么办吗?”


“以后?考虑了呀。”


黄少天心一紧:“考虑……什么了?”


苏沐橙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做好兴欣的队长啊!”


黄少天心一松:“哎呀我不是这意思啊!就是就是……人生大事啊婚姻大事啊这种!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也二十好几了都没考虑找个男朋友什么的?”


“这个呀——”苏沐橙拖长了语调,顿了好几秒,把黄少天的心又提得高高的,“当然考虑过啊。”


黄少天紧张地咽咽口水:“那……然后呢?”


苏沐橙大大方方完全没扭捏地点点头:“我有喜欢的人呀。”


黄少天感觉似乎被雷劈了一下:“有……喜欢的人?没,没听说你有男朋友啊……”


“哦,是没有,对方没有和我表白啊。”


黄少天似乎又看到一抹亮光。


“不过对方应该也是喜欢我的。”苏沐橙紧接着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发现原来刚才那抹亮光是第二道雷前的闪电。


“那……他为什么不跟你表白呢?”黄少天拼命告诫自己不要把失落表现得太明显,即使嘴里满是苦涩。


“不知道呢……或许是他胆子太小了些吧。”


黄少天勉强干笑了几声:“这也太不爷们了吧?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不敢说的!”


“可不是嘛……”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瞟了黄少天一眼,“不过他现在似乎是有了勇气的样子。”


“那……那大概要恭喜你了吧……”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成渣了,已经连勉强的微笑都要挂不出来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在黄少天的内心弹幕上不断刷屏,“那个人……我认识吗?”


“认识呀。”


“是联盟的?”


“嗯。”


虽然不肯承认,但黄少天心头立刻跳上“叶修”和“周泽楷”两个选项。


“是……谁啊?”


“呵呵……”苏沐橙没有立刻回答,只是笑了笑,接着道,“他的荣耀技术非常好,是联盟最顶尖的选手之一。”


果然不是叶修就是周泽楷不是叶修就是周泽楷……


黄少天郁闷地想着。


“虽然选手群里经常被集火,不过大家其实都很喜欢也很认可他。”


看来不是周泽楷是叶修……也对……毕竟他们都认识那么久了……两个人又一直是最佳搭档……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已经自暴自弃了。


“哦对了,他还和我是同级生。”


看吧……果然……嗯?等等!!!同级生?!!!


黄少天呼吸一滞,猛地抬头,正对上苏沐橙好笑地看着自己。


荣耀技术非常好……经常被集火……黄金一代……不不不不会吧?!难道……


“只是很奇怪,他明明就是个机会主义者,难道只是在赛场上才会把握机会吗?”


“咚——”


“咚——”


“咚——”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这一晚上跟坐过山车似的,现在已经达到了整个轨道的最高点。


“苏,苏沐橙……你……你……”


苏沐橙无辜地歪歪脑袋:“怎么了黄少?难得你也会有结巴着说不出话的时候?”


“不,不是……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苏沐橙无奈地叹气:“难道你作为男人,还非要我来说明白?黄少天,说好的爷们呢?”


即使过了很久很久,蓝雨的剑圣一想起这个时候,还是会开心地傻笑半天。


再也没有什么担心害怕和犹豫,黄少天一把将苏沐橙扯进怀里,紧紧搂住。


“苏沐橙你这个死女人……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苏沐橙轻笑出声,抬起胳膊环住男人的腰。


“嗯。”


两个人保持这样拥抱的姿势一分钟后,黄少天把先碎成渣又回炉重造好的心放回肚子里,终于还是没忍住地开口。


“我说沐橙,到底为什么是周泽楷那家伙教你跳舞?”


“……”没想到新晋男友开口又是这个问题,苏沐橙一脸黑线地从他怀里抬起头,“因为我上次和他合作的广告里有共舞的片段啊,小周就顺便教了我一些基本的。你怎么还在想这个?”


“咳……我这么机智当然早就猜到是这个原因啦,只是……只是问问你确认一下嘛!”明显是松了口气的黄少天死鸭子嘴硬着,就是不肯承认在吃飞醋。


“……笨蛋!”


“苏沐橙!你说谁笨蛋呢!”


“话痨笨蛋!”


“……我靠苏沐橙你懂不懂什么叫男朋友的权威啊还能不能好了?”


“……本来就是话痨笨……唔!”


微微退开,黄少天一脸满足地舔了舔蹭到自己嘴边的唇彩,得意地笑道:“嘿嘿,再敢这么说你男朋友我,就这么惩罚你!……哎哟!靠苏沐橙你谋杀亲夫呢!”


苏沐橙满脸狡黠地收回搁在黄少天腰上作恶的爪子:“活该!”


“看来我不振振夫纲是不行啊简直太不像话了你——”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愣愣地看着刚才偷袭了自己双唇的小女人。


“还有,不是my,是mine。”


“啊……?什么跟什么……”


苏沐橙摇摇头,又缩回黄少天的怀里:“没事。”


听着黄少天小声地嘟哝抱怨,苏沐橙微笑着闭上眼睛。


She is mine. 她是我的。


You are mine. 你是我的。


I am yours. 我是你的。




ooc小剧场1:


叶修:啧啧,黄少天,要不是哥机智地找准时机借口溜出去抽烟,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表白的机会。


黄少天:………………………………虽然好像应该要感谢你但是对着你的脸我真是一个谢字都说不出来啊!


叶修: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啊,要不是为了沐橙,你以为我会帮你?对了,顺便地,下次来兴欣别忘了多给哥带两条玉溪。


黄少天:……叶修你大爷!


 


崩坏小剧场2:


“苏,苏沐橙……你……你……”


“怎么了黄少?难得你也会有结巴着说不出话的时候?”


“不,不是……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对啊,”苏沐橙坦然地点点头,“我喜欢的是喻文州。”


    ……………………………………………………纯属恶搞求别揍x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示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