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示风

心头爱:叶修x苏沐秋,不逆!
任何叶修中心其他cp都不吃!!!
苏吹苏吹苏吹,重说三
产粮非常不定时,全看心情

告白之周橙

这篇的字数差不多是前两篇的平均值_(:з」∠)_


请相信叶橙真的才是我第一本命cp虽然我也不造为啥反而是字数最少的_(:з」∠)_


一定是叶神男友力max全程主导控场的原因x


或者说也正因为叶橙是我第一本命cp,我觉得原著里两人的糖已经够多了,在一起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所以叶神表白完就over了,不像黄沐和周橙还需要一些铺垫……请原谅设定控的强迫症_(:з」∠)_


另外小周真的很难写……我个人认为,小周是那种不爱说话不善言辞害羞腼腆但内心其实会有很多想法的人,只是他不习惯也不擅长用嘴巴表达出来而已。


个人觉得这篇是我这些文里ooc最厉害的orz实在是第一次写小周好难把握QAQ


总之也是一篇撒糖的脑洞,希望食用愉快w


PS时间线设定为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夏休期结束前。






“好啦,吃了药就好好睡一觉吧,等会儿该吃饭的时候我再叫你。”


“嗯……谢谢,麻烦。”


“呵呵,没什么麻烦的啦,小周这次带阿姨和堂妹来H市玩,我理应尽地主之谊嘛。”苏沐橙顿了顿,“小周突然感冒也是意外,阿姨和泽欣难得来旅游,耽误了原本去千岛湖的计划也不好,所以我这个大闲人来照顾病号,不是挺合适的?”


“……嗯。”


“总之别想那么多了,病人就要多休息,快睡下吧!”


“……嗯。”


坐在床沿,接过周泽楷手里的水杯放到旁边的床头柜上,苏沐橙帮忙把被子掖了掖,看着床上因高烧而双颊泛红的男人闭上眼,无声地叹口气,原本的笑容淡去,表情有些怔忡。


 


苏沐橙喜欢周泽楷。


这是一个秘密。


一个只有苏沐橙和叶修知道的秘密。


苏沐橙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最开始对周泽楷的印象,不过是个表现抢眼的最佳新人,然后长得挺帅,仅此而已。但苏沐橙毕竟是跟着叶修在荣耀里一路走过来的,在她眼里,没有人的荣耀技术能超越叶修;至于长相,对于高中就曾不止一次遇到星探的苏沐橙,更是算不上能让她印象深刻的因素。


后来,周泽楷成为轮回的队长,一枪穿云被冠上“枪王”的名号,苏沐橙这时才开始真正留意这个人。这时的留意,其实是含有不服气的成分的,苏沐橙觉得这个称号本不该落到周泽楷身上,不该落到任何一个人身上——如果哥哥还在。


苏沐橙和周泽楷私下的互动,其实是从一起拍广告开始的。起先,出于这小小的不爽,苏沐橙会故意在各种小细节上小小地为难周泽楷,比如片场午休时,接过周泽楷帮忙拿过来的盒饭,刻意表现出对这口味的不喜欢,但还是假装无所谓地道谢,然后看着对方一脸内疚地手足无措,明明那么不善言辞,最后还是帮自己换到了另一种口味的盒饭,如释重负地递给自己。结果渐渐地,这不服气的“刁难”,开始变为有意的“逗弄”,每次看着对方尴尬窘迫而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无奈样子,苏沐橙就一边“咯咯”笑着,一边觉得再差的心情也变好了。


两人就这么算是熟稔了起来,偶尔也会互相发几条问候短信。但苏沐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心态的变化。


直到有一天,苏沐橙无意间看到一篇很热的帖子,名字叫“周橙党王道,叶橙党不服来战”,里面详尽列举了自己和周泽楷般配的种种理由,还有两人的各种互动,来源包括微博、新闻、广告等等。苏沐橙看完之后,接连几天都心情很好,虽然她自己仍然没有仔细思索心情好的原因。还是叶修没忍住,问她碰上什么好事了,苏沐橙兴冲冲地把帖子给叶修看了,说觉得很好玩。


叶修意味深长地瞟了苏沐橙一眼:“真的只是因为好玩?”


苏沐橙一愣,捂着鼓噪的胸口扪心自问,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早已变质了。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一瞬间有点分不清自己在哪里。


迷茫地环顾了一下周围,反应了几秒钟,周泽楷才想起怎么回事。


前几天堂妹上S市做客,老妈一拍大腿就决定带着周泽欣来H市旅游,还问都不问就把自己的票也定了,说要让自己做导游。可事实上自己虽然来过H市很多次,但都只是比赛,根本没有好好玩过……于是在老妈的淫威之下,自己只好联系了兴欣这边唯一还算熟稔的苏沐橙。


本来今天几人是决定去千岛湖玩一天的,没想到昨天晚上,自己却突然发起高烧。其实他本身也对旅游没太大兴趣,却更不想因为自己扫了大家的兴致,最后经过讨论,决定老妈和泽欣仍按原计划,苏沐橙则留在宾馆帮忙照顾自己。


苏沐橙……


心里默默念叨着这个名字,周泽楷微微勾起嘴角,虽然身体还是不太舒服,心情却是颇为雀跃。


……说起来,她人呢?


周泽楷撑起身子坐了起来,正这么疑惑着,便听到洗手间传来女子低声讲电话的声音。


虽然知道这样不好,可是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刻意屏住呼吸,试图听清苏沐橙在说什么。


“……嗯…………肯定呀,B市的气候和H市差蛮多的吧…………呵呵,你爸爸也是关心你嘛……”


……应该是在和叶修通电话吧。


这么想着,周泽楷敛下双眸,微微抿起嘴角。


 


周泽楷喜欢苏沐橙。


这是一个秘密。


一个只有周泽楷和江波涛知道的秘密。


周泽楷出道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是联盟里颇有话题性的选手了。甫一出道便和叶秋一同拿下第四赛季“最佳搭档”的称号,还差点就捧回了嘉世第四座总冠军奖杯,作为“联盟财富”的女性选手,不仅有着出色的技术和意识,更难得的,还是个堪比娱乐圈明星的大美女,再加上两人同为枪系,周泽楷承认,他从开始就对苏沐橙有几分好奇与关注。


但也仅此而已。两人并没有太多交集,甚至并没有什么交流。直到联盟的商业化气息愈加浓重,他和苏沐橙开始有了合作广告的机会。


在合作的相处过程中,周泽楷总隐隐觉得苏沐橙常在有意捉弄自己,可转念又觉得自己想多。结果就这么到了后来,这姑娘干脆也不掩饰她就是在捉弄自己的事实了,可偏生自己哪怕明知在被捉弄,仍然魔怔似的不忍心看她失望的表情,每次最终都遂了她的意,看着她得意洋洋巧笑嫣然的模样,表面无奈,内心却是欢喜得很。


周泽楷从来不是个很在意他人看法的人,哪怕有人讽刺轮回“一人战队”,他也并不会愤怒,只是默默用成绩来证明“一人战队”的成功。可是,当他看到有媒体用“花瓶”来评价苏沐橙的时候,却真正地感到生气了——苏沐橙在赛场上的辅助作用有多大,他们真的明白吗?为了战队而改变自己风格的努力,他们看到了吗?首席枪炮师的名副其实,他们了解吗?尤其是叶秋,不,叶修第七赛季中途宣布退役,嘉世出局之后,更是有许多激进的说法冒了出来。看到这些,周泽楷拿起手机,点入短信界面,看着“苏沐橙”三个字,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又颓然地放下手机。周泽楷从没如此地懊恼过自己的不善言辞。


但是,说不出来的话,不代表周泽楷心里不明白。


他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苏沐橙。


而江波涛,也正是那个时候发现了周泽楷情绪的不对劲,这才成为唯二知道周泽楷心思的人。


周泽楷来H市之前,江波涛还在qq上给他留言。


“这可能会是个好机会,小周加油!”


加油……


周泽楷苦笑,可是苏沐橙身边总有一个叶修啊,哪怕是他俩当初一个在嘉世一个在兴欣,哪怕是现在一个成为兴欣队长一个已经退役回家,苏沐橙和叶修,仍然总是被联系在一起。


面对叶修,他真的有机会吗?


 


“总之那些资料辛苦你啦,我晚上回去再看。”


“没事不急,沐橙你就好好照顾咱们枪王大大就行。”


“……叶修!”


“啧啧,跟我还害什么羞?唉……吾家有女初长成啊!”


“什么呀……好啦不跟你说了,晚上再联系吧,拜拜。”


“嗯,拜拜。”


苏沐橙挂了电话走出洗手间,才发现周泽楷正靠坐在床头,垂着双眸不知在想什么。


“咦?小周起来啦?感觉好点没?”说着,走近用手背试了下床上这人额头的温度,“太好了,好像已经退烧了。那正好吃点东西吧?我刚从外面买了粥回来,还很热呢。”


“嗯……”


“喉咙干不干?要先喝点水吗?”


“嗯……好。”


“那你等下,我去帮你倒。”苏沐橙顺手把手机搁在了床头柜上,转身去倒水。


“嗡——嗡——”


周泽楷瞟了一眼床头柜上振动的手机,屏幕上赫然写着“新短信:来自叶修”。


撇过眼去,略微皱起眉头,周泽楷心中的不爽又上升了一个高度。


……明明刚通过电话,还要发短信吗?


“水没有很烫,应该可以正好喝。”苏沐橙很快就端着水杯走了回来,将手中的杯子递了过去,然后拿起手机查看短信。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注意安全。——叶修”


“噗——”苏沐橙忍不住喷笑出声,这个叶修,什么乱七八糟的,于是跳动拇指,回了一行字过去。


“少乱说了,瞎操心!——苏沐橙”


大概过了十几秒,手机就又振动起来。


“我这叫长兄如父!果然女大不中留!——叶修”


“呵呵——”苏沐橙又好气又好笑,同时心里也有点暖暖的,无奈摇摇头,没再回复,把手机又搁回柜子上,“小周喝完了?杯子给我吧,你去洗漱一下,准备吃饭吧。”


周泽楷方才喝水的时候,就一直默默用余光观察着苏沐橙。看着女子对着手机巧笑倩兮的模样,周泽楷感觉白开水都开始变得酸涩起来。


当苏沐橙接过自己手中空玻璃杯的时候,一股冲动突然涌上心头,周泽楷倏然握住那纤细的手腕,略一使力,毫无防备的苏沐橙就一个踉跄,跌坐在床沿,向前扑进男人的怀里。


“诶?小周你……”苏沐橙惊讶地瞪大眼睛,条件反射地双手抵住男人的肩膀,试图坐直身子,却被对方环住自己身子的手又一使劲,再次被摁入人怀中。


“……小周?”苏沐橙感觉自己脸上温度有点高,努力压下羞涩的情绪,满是疑惑地询问道。


“我……不行吗?”


“……什么?”


“我也都可以做……只要,你开心。所以……不是叶修,是我,不可以吗?”可能是因为半张脸都埋在女子纤细的肩头,再加上感冒,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瓮瓮的。


“……”


方才从苏沐橙手里掉落的玻璃杯,在棉被上打了几个滚,最后安然地停在了床缘。


“喜欢……”


“喜欢你……”


“我……喜欢你,苏沐橙。”


也许两人的相处还远不够可以表白的程度,也许自己的举动确实是有些冲动,也许以后两人连普通朋友都没法做了,可是周泽楷并不后悔。


赛场上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在情场上并没有那么自信。他很害怕,如果他不现在就说出这些话,会不会很快,他就真的只能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和其他男人在一起,而他竟然连阻止的理由都没有?


所以他还是说了。即使真的被拒绝,也总好过连被拒绝的机会都错过。


似乎只有十几秒,又似乎过了很久很久,苏沐橙终于开口了,语气淡淡地没有一丝情绪。


“我从来都不知道……小周,你喜欢我?”


“……嗯。”心开始下沉。


“什么时候开始的?”


“……很久。”


“……是吗。”


听着苏沐橙的口气还是那么淡然,周泽楷不由苦笑。


果然……不行吧?


“抱歉……我……”不该让你困扰。


周泽楷闭闭眼,准备缓缓推开怀中的温度,却突然发现怀里人动了。


苏沐橙抬起双手环住周泽楷的肩背。


周泽楷整个人都僵住了。


“为什么道歉呢?”苏沐橙翘起嘴角,把头轻轻靠在男人的颈窝。


“……”


“我很开心。”苏沐橙顿了顿,接着补充了一句,“非常非常开心。”


周泽楷眨眨眼,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烧还没退,或者还在做梦。


“我还以为,只会傻傻单相思的笨蛋,只有我一个呢。”


周泽楷终于回过神来,握住苏沐橙的肩头拉开一点距离,又是惊讶不已又是喜不自胜地看着眼前女子熟悉的眉目笑颜,张张口,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你……认真?”


苏沐橙微笑着看向男人的眼睛:“你呢?是认真的吗?”


周泽楷镇定了一下激动的心情,郑重地点点头,深深地望进女子的双眸:“喜欢你,认真的。”


不得不说,这样认真注视着人的枪王大大,实在是帅气值爆了表,连苏沐橙这样向来对颜无所谓的人也不由红了脸颊。


“……嗯,我也是。”


然后,苏沐橙就看到枪王大大像当时中国队拿了冠军一样,露出孩童般无比纯粹的喜悦笑容。


……周泽楷你这个男妖孽。


——这是脸颊熟透的苏沐橙再次被摁进新晋男友的怀抱时心中唯一的感想。


……要是没感冒就好了。


——这是心情雀跃的周泽楷嗅着新晋女友颈窝的发香时心中唯一的感想。




PS:


于是叶橙黄沐周橙三对cp里,叶神便宜占得最彻底(法式热吻√),只有小周没有吃到豆腐(其实是因为小周不想把感冒传染给沐沐啦)


这个all橙的脑洞里,我最想写的就是这么三对,希望大家还算喜欢。


后面可能还会再补一些吧,比如喻橙翔橙乐橙之类的,看心情看灵感了_(:з」∠)_还有楚女王和小戴也很想尝试写写……另外关于“告白”的后续,或者也会有吧,毕竟也是心疼没吃到豆腐的小周(


当然伞修橙那篇也是必须要更的,虽然好像没什么人看QAQ难道你们不觉得伞修橙很萌吗QAQ


以上。

评论(1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示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