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示风

心头爱:叶修x苏沐秋,不逆!
任何叶修中心其他cp都不吃!!!
苏吹苏吹苏吹,重说三
产粮非常不定时,全看心情

一个伞哥厨关于苏沐秋的一点絮絮叨叨

刚才看了微博,说有妹子提“苏沐秋是全书的灵魂人物”,直接被虫爹否认了。


其实我倒是并没有觉得难过啊,虽然我是伞哥厨没错,不过真要说把沐秋视为全书的灵魂人物未免太过主观了一点,也有点强行ky了。喜欢全职,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群像描写非常棒,几乎每个角色都有ta的萌点,有ta独特的灵魂。所以我觉得全职是一个由这各色各样的灵魂共同组成的世界,并不存在什么以谁为中心,只是看故事和讲故事的人有ta自己的视角罢了。当然了,如果非要说有一个灵魂人物,那也一定是叶修无疑,因为他是虫爹讲述这个故事时的绝对主角嘛。


我是个伞哥厨,但是算个理智粉吧,我也并不喜欢同好妹子过度重量化伞哥的分量和实力。如果伞哥还在,联盟就真的办不下去了?小周也称不上枪王了?职业选手们都是不服输,不断努力,遇强则强的,这不仅是他们的荣耀,也是他们的义务。何况,比赛本身就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所以我更倾向于,如果苏沐秋还在,其他队伍想要打败嘉世,大概会更加困难,但却也未必就一直输。至于苏沐秋和周泽楷的较量……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更没有意义了。谁强谁弱,没有真正比试过怎么能知道呢?而且就像我刚才说的,比赛本身也存在各种意外与可能,就连叶修,被虫爹直接肯定是全书最强的人,不也用斩楼兰败给过孙哲平?所以,沐秋和小周之间的强弱,还是要让他们真真正正地pk过才能确定吧?——可惜,这种机会从来不曾存在过。


但是呢,作为理智粉,我拒绝ky,但我终究是个粉。即使不从cp向考虑,客观来说,苏沐秋在叶修心里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三年的朝夕相处,脾性相投,早已把彼此视为家人,还即将成为战友,大概从没有考虑过分离,至少没想过会有那么突兀且决绝的分离。然而,苏沐秋就这么离开了。于是叶修背负起两个人的梦想,坚决而果断地承载着两个人的荣耀头也不回地前行。我想叶修刚离开嘉世的时候也并没想过要自组战队,他几乎什么行李都没有带,却还一直怀揣着君莫笑的账号卡,足见这位挚友一直深埋在他心底,被他用心地怀念着。当他用君莫笑拿下了37场连胜,以此向故友致敬时,我们更是似乎看到了,两个人终于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并肩站在了荣耀赛场。如果没有苏沐秋,不仅是没有了却邪,没有了君莫笑,没有了千机伞而已。因为苏沐秋,因为苏沐秋的离去,叶修作为一个刚成年的少年,既要承受挚友骤逝的痛苦,还要肩负起照顾挚友妹妹的责任,更要担当起战队队长的职责——这些,所有人都本以为,该是两个人共同担负的,现在却只剩下叶修一人。我想,一夕之间,这个少年便成熟了很多。叶修虽然会放嘴炮会吐槽,本质上却是个处事十分淡定淡然的人,私以为,这与他年少时便经历了苏沐秋的突然离世不无关系。


至于苏沐橙……我一直以为,这对兄妹对彼此的重要性是无须说明的吧?苏沐秋,从来就不仅仅是活在叶修的荣耀里,更是活在苏沐橙的荣耀里。对于沐橙来说,她的家人就只有苏沐秋一个,直到后来又多了一个叶修。所以苏沐秋离开后,她便更不希望再与叶修分开,于是她拿起哥哥留下的账号卡,成为叶修的最佳搭档,大约也是想代替哥哥做一些他没来及做的事情。我一直觉得,兴欣沐橙,大概会更有种背负起哥哥的荣耀的感觉。不再只做叶修身后的龙套,真正地开始独当一面,甚至成为带领战队的那个人。这样更加自信,更加果决的沐雨橙风,大概也更有秋木苏当年的神枪风姿吧。


一个是他曾被迫放弃的账号,一个是他本打算入联盟的账号,如今君莫笑和沐雨橙风都并肩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苏沐秋,这个阳光爽朗乐观积极的少年,你怎么能说他不重要呢?


喜欢苏沐秋,喜欢极了,总是看见伞哥黑实在是心累,还有人在那条说虫爹否认了伞哥是灵魂人物的微博下回复“打脸”“哈哈哈”什么的,虽然可以理解对ky党的厌恶……但还是挺难过的。所以絮絮叨叨随便写了点东西,也不在乎有没有人看吧,只是就想要写一写,我心中那个无比美好的苏沐秋。

以上。

评论(5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示风 | Powered by LOFTER